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一遊

年初二去了一趟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去年十月正式開館,到今年十月二十八日以前,基於教育推廣採免費取券入館制,可憑參觀券參觀本館展示教育大樓,館內並設有導覽。

台灣歷史博物館的所在地『台江內海』從十七世紀以前就吸引東西方人陸續前來貿易,直到清領時期才因河流沖積改道而變成陸地。

園區地圖:(截圖自摺頁電子檔)

image

博物館加上博物館以外的台灣歷史公園,整個園區佔地蠻廣的,達 20 公頃,去的那天天氣超好的,排隊領票的人也不少,領票完先在外面的公園走走。

02230018

館前的水池象徵著先民渡海來台的意象。

02230021
02230019

水池的上方是太陽能光電板牆,可以從這裡走階梯上去光電板牆後方的步道,可以連接到博物館二樓外面。

02230022 02230024

由鋼骨形成的幾何感很有意思。

02230027 02230025

沿著有情湖走到園區的另一側,有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山丘,叫做希望之丘,因為安南區地勢低窪,海拔 22 公尺的希望之丘,有著「安南第一高峰」的美稱。站在希望之丘上不但能將園區美景盡收眼底,還可以遠眺臺南科技園區、中山高速公路等景觀。

02230028

經過希望之丘,再往前一點會到快樂萬花筒,裡面有一個台灣造型的沙坑,Angel 在這裡玩了至少半個小時吧。

02230031 02230030

底下是入場參觀時拍的。

02230035 02230038
000007 000001

拍照器材:Olympus OM-2 + OM 50mm f1.4 + Fujifilm X-tra 400、Samsung Galaxy SII

館區停車滿了或者您不介意走一段路的話,停車不一定要停在館區的停車場,可以停在環館路那邊。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網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