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報顏色分析 Movie Posters Color 1914-2012 by Vijay

加拿大的 Vijay 利用 Python 的 PIL 抓取了自 1914 至 2012 電影海報上的顏色,做電影海報顏色的分析,日前有了初步的分析結果,所產生的圖表做成按年份連續顯示顏色分佈圖。

movie posters color analysis by vijay

(圖片來源:Distribution of colours in movie posters between 1914 and 2012)

從這樣的連續分佈圖看起來,很有趣的趨勢是,暖色系變少了,冷調的藍綠色與暗色系增加了。

「藍綠色/橘色」(Teal/Orange) 顏色的偏好也曾 被 Todd Miro 提出來,他是提到好萊塢最近許多大片都患有嚴重的「色彩病毒」,以那兩種顏色為主,但如果從上面這個 Vijay 所做的電影海報歷年分析上看,這恐怕也不是近年來的問題,而應該是色彩與人類視覺的問題了。

我覺得這兩個顏色不就是光和影的顏色嗎?你的膚色,你每天曬的太陽月光,佔地球最大面積的海洋,都是生活中的習慣色吧。

那為什麼冷調的比例變多呢?天氣太熱了吧大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