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摩爾 Sam Moore

21730001

(Pentax MZ-L,S-M-C Takumar 24mm f3.5 M42,Agfa Ultra 100)

傑爾的孿生兄弟,父母在他們襁褓時離異,山姆跟著母親回到故鄉,從此造就兩兄弟截然不同的人生。

傑爾的家族從事木材產業,轉型步伐跟不上同業,家道中落,家族的成員各自向外發展,鄉下的木材工廠現在只能徒留回憶,家族聚會大家才會回來這裡;而山姆繼承了母親家族的產業,身為母親家族中唯一的繼承者,山姆雖然不怎麼用心經營與管理,倒也吃穿不愁。

二十三歲那一年,傑爾探訪了他的母親,同時也和山姆見了面。山姆的家族是個很有向心力而團結的家族,對於傑爾父親因為外遇而抛妻棄子始終無法諒解,對於傑爾的到來,充滿著敵意和疏離,第二天阿姨就來問候傑爾什麼時候離開,因為受不了那可怕的敵意,隔了一天跟親生母親道別之後,就要匆匆離去。

山姆開車送了他哥哥到車站,路上談話不多,收音機裡翻騰的搖滾樂巧掩了兄弟間無言的靜默。

對於傑爾來說,與親生母親的情感十分淡薄,所幸小媽對他的疼惜愛護,視如己出,讓他的成長過程中還是能感受到溫暖。

對於山姆來說,缺少了父親的愛,內心缺憾卻是說不上來的難堪,運動競賽奪名時總是無人分享內心的暢快喜悅。因為沒有父親,山姆總是也只能一個人苦苦練習,對運動競賽求勝求名的意志強烈,對他來說,是發洩,也是療癒。

臨別前的月台邊,山姆突然上前,拍了哥哥的臂膀,對哥哥說:『下次,我去找你。』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