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amsung Galaxy S2 上安裝 Firefox OS (B2G)

7a114181cb62c37116f052322cdb3a06ba162ab9

XDA 論壇找到一個討論串:[PRE-ALPHA] Mozilla Boot-To-Gecko (B2G) - NOT ANDROID, SOMETHING DIFFERENT,近期有一位 julle131 網友分享了編譯好的 Firefox OS,可以安裝在 S2 上。

安裝好的 B2G,網路是可以連得上的,MarketPlace 可以下載一些 App,DPI 設得比官方網站的畫面小。

載點在此:http://harjunpaa.fi/B2G/

安裝步驟:(這種玩樂必有風險,請自行斟酌,在下不負擔保責任。)

需要的東西:

  • 一支 Root 過的 S2
  • Heimdall 刷機工具 (這可以支援刷進第二個 ROM 隱藏的磁區)
  • CWM Recovery

首先,找個可以支援 Dual Boot 的核心,像是 Siyah Kernel 或者 Dorimanx Kernel 都可以,這樣的核心支援在 CWM 設定雙開機,平時你就可以刷不同的 Android ROM 進行測試,現在也可以先拿來刷 B2G 玩玩。

再來,我們得建立第二個開機的環境,如果已經有 Dual Boot 的玩家可以省略這個步驟。先進到 CWM 的 Dual-Boot  Options,選擇 Clone 1stROM to 2ndROM,做完之後就會有第二個開機的環境。

有了這個環境之後,接下來我們要用上方那個載點裡所下載的 data.rar,把他在電腦裡解壓縮之後,會得到一個 data.img,把這 2GB 的玩意兒,覆蓋掉你位於手機內部 SD Card 的 .secondrom 這個資料夾裡的 data.img。

再來到同樣的載點下載 system.img,把你的手機重開到 Download Mode,並與 PC 連線,打開 Heimdall 軟體。

切換到 Utilities 那個 tab,下載 pit。

image

下載完成後,接著點 Flash 那個 tab,先把剛剛那個 .pit 檔選進來。

image

然後按右手邊的 Add 鈕,再到左邊的 Partition Name 的下拉選成 HIDDEN。

image

接著再按 Browse 鈕把 system.img 選進來,最後按下 Start 鈕,刷完之後手機會重開機。

image

操作多重開機時,在進入開機畫面會提示你按下 Home 或減音量的鍵,會進入第二個開機環境,什麼都不按或者按其他任意鍵就會進入主要的開機環境,想玩 Firefox OS 就按 Home 鍵進去看看吧。

一些截圖:

188e5a0ea9849c951c0e6e2fea3066f09461db24 8a3161ff7a37cdcc2d3a4ef6578d981419942399

Youtube 上早前就有人在 S2 上體驗 Firefox OS 的影片:

CM10 & Firefox OS dual-boot

(From: http://youtu.be/iSui2v5hTa8)

Mozilla Boot To Gecko ORANGE Mod on Samsung Galaxy S II

(From: http://youtu.be/k71bmVuKOZQ)

Firefox OS:http://www.mozilla.org/en-US/firefoxos/

留言

  1. 很棒的教學,目前中文教學很少~.~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我依照教學步驟, 最後選擇booting the secondary ROM, 但過來畫面一片黑, 重試了幾次也一樣, 請問這可能是甚麼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不清楚。我是沒遇到這個狀況。
    可能之後看看還有沒有更穩定版的再試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