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立得

無標題

撕拉以來,可以體會朋友熱衷拍立得的那種狂熱。

Polaroid 350 拍了七包半,一直被自動控制的電子快門困擾著,最後忍不住還是搞了一台 Mamiya Universal,揹那種東西出門的時候,好像會被當成瘋子。

早安。

Mamiya Universal 拍的兩包半,失敗率也不能算低的,特別是陰雨季節裡貧弱不堪的人肉測光表,一開始是眼殘對焦對不好老毛病(後來發現是相機的連動測距偏移很大,於是就土法自行校正了),然後是畫面很喜歡但曝光過度或不足,有時候又是亮度江江好了但左手按快門抖太凶。

通常撕完照片,會坐在照片前發呆良久,無論成功還是失敗。

無標題

有時在公園想要拍張照片送人,會覺得那是對自己控制相機能力的試煉,成功失敗在這可怕的一分半裡,那撕開照片的一瞬間,如果聽得到別人心聲的話,送給別人失敗的照片應該聽得到他內心的幹聲和訕笑聲吧?

無標題

但哪怕是十張只有一張成功的難堪境地,又迫不及待開了另一包,樂此不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