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oid 350 風琴機電池改造

無標題

那天去逛了電子材料行,找了幾個電池座。

早期沒有電子計時器的,本來是用 4.5 V 的 PX19 電池,如 Polaroid 250,後期有電子計時器的,像是 Polaroid 350,本來是用兩顆 3V 的 PX24 電池,一顆供電子計時器用,另一顆供快門測光用。

電池都停產了,即使海灣還是找得到,但是價格昂貴就值得你動手改造一下電池室。

之前 Polaroid 350 電池我是用 CR123A,然後用膠帶固定住,最近把他改用兩顆三號 AA 電池供快門測光使用(當然你可以用四號 AAA 電池的電池座,但我個人是覺得大顆的用比較久),電子計時器就放棄了。

《準備》小十字起子、兩個三號電池串聯的電池座(如上圖)、焊槍、焊錫、斜口鉗、剝線器。

《步驟》

一、電池室原本的電池座有兩顆螺絲,解開他們,然後把電子計時器和快門測光連接過來的黑線都給剪了。

二、拿出斜口鉗,因為三號電池的電池座大了點,電池室的蓋子會蓋不起來,所以要破壞原來鎖電池座的塑膠部份,用你的斜口鉗切掉他們(兩個螺絲孔座),切得差不多測一下電池座放進去蓋不蓋得起來。

三、抓到從快門測光來的那兩條線,黑色那條是負極,原來的正極是一個白色的電池接板,把兩條線裡面的線給剝出來,這個看個人手感,你可以用剝線器或者手指頭就可以搞定了。

四、焊接,電池座正極接白線,負極接黑線,適當的做好絕緣。

五、裝電池測試。

六、線理好,電池座放進去,蓋上電池室蓋子,打完收工。

備註:Polaroid 250 的電池改造可以參考超哥的文章:Polaroid 250 電池改造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