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用 45 相機拍 Fuji Instax Wide

無標題

看過很多同好玩過,一直沒有動手實驗。

裝進標準 45 片匣的做法很多,有人用雙面膠去固定,Matt 則是建議用雙面膠加凡士林減少粘性,也有人用膠帶去粘,總之你只要能固定 Instax Wide 在片匣裡面,不會因為攜帶而掉落就可以。

我之前進了一些 45 片匣,有些片匣裡面還有 45 底片,因為其實也不知道那些是什麼底片,想說乾脆拿來當做將 Instax Wide 底片裝進 45 片匣的片插,就斜切了四個缺口固定住 Instax Wide 底片,反正把 45 底片裝進 45 片匣的手感我本來就想要多練習,算是摸蛤仔兼洗褲這樣。

目前已經做了六個片插,打算等六連發裡面的正片拍完,還能六連發 Instax Wide 一下。不過這都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畢竟都還得再將拍完的拍立得塞回 Instax 系列相機再手動吐片一次,就少了那種隨拍即得的拍立得 Fu 了,可以玩,但還是很期待有人搞出這種專用機背來才是真的帥氣啊!。

心得大概是這樣:

1. 從 Instax Wide 取出底片的時候,我本來以為將片盒上面的黑色膠紙拿掉比較好拿,但其實容易造成相紙面刮傷,包括之後要裝回去 Instax 100 再回吐的時候也是一樣,容易刮傷相紙面,建議保留黑色膠紙,但黑暗中或暗袋內勾起黑色膠紙不易,可以將原來 Instax Wide 會退出的第一片塑膠片沿著細縫插著,放拍完的 Instax Wide 回片盒時可以順勢插回去。

2. 底片應避免過多的彎折。

實際拍攝成果:

↓ Graflex Crown,Schneider 135mm f4.7,Fujifilm Instax Wide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 Graflex Crown,Topcor LF 90mm f5.6,Fujifilm Instax Wide

無標題
無標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