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女孩一日個人寫真.Mamiya Universal 卷二

使用相機:Mamiya Universal,6x7 Back,Mamiya-Sekor 100mm f3.5
使用底片:Kodak Ektacolor PRO 160
沖掃店家:羅東阿正

一個週六的早上,帶著大模拍完這卷。

身上穿著小時候我媽做給我妹的衣服,想不到衣服居然留到現在,於是就由我們家大模負責接收這件姑姑小時候的衣裳,所以我愛收舊貨的病應該是來自我媽的遺傳來著。

拍照那天,適逢學校的家長工作日,對焦的時候,有兩位先生剛好要經過,我放下相機想等他們先過,其中一位問我這台是什麼東西,另一個說現在還有人用這個在拍照哦,我笑了笑,簡單的回答,然後他們離開。

去拿沖好的這卷那天,阿正那邊有兩個跟他在聊攝影的朋友,似乎是剛好有聊到現在應該沒人在沖底片了這樣,恰好我走進去,阿正就指著我這個走進來的人客,說『阿這個這個,他還在拍底片阿』。因為我生性害羞,只好請老闆開電腦給他們看之前請他幫忙掃描的 45 正片,東西拿了就趕快離開。

有東南亞的網友聊到他們玩 120 很麻煩,可以沖 120 的店家距離他的位置有台北到台中那麼遠,所以他只好選擇少拍 120 了。很慶幸的是,台灣還有很多店家辛苦的經營著,我認識的阿正,他的藥水還是保持新鮮,為了成本,他會累積一定的量,大約每週二和五各沖一次,但他一直堅持不漲價在經營,對比網友所告訴我的情況,每次送去沖片都是心懷感激。

老實說,我並不像很多認識的朋友一樣,對於推廣用底片拍照有著無窮的熱情,只是很單純的想在所有東西都消逝之前,親眼見過、親手玩過就心滿意足了。要感謝的人太多,就謝天吧。

54270016
54270019
54270020
54270013
54270015
54270014

最後這張大模充份展現了她的專業配合度,本來她已經是快步往車上走,嚷嚷著要回車上吹冷氣,太熱了這樣,但我跟她報告剛好剩最後一張,情商之後,迅速的擺好 POSE,招牌笑容,當我快門聲一落立馬收起笑容加速往原方向前進,真的很感謝大模的配合。

其他本卷照片:Mamiya Universal vol.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