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動測距相機] Olympus 35 DC.1971

DSC06988

首先,這次介紹相機的照片不是我拍的,少了網子總覺得怪怪的,所以拖稿良久。

Olympus 於 1971 年推出了這款相機,DC 這名字不是 Digital Camera 哦,人家是叫做 Deluxe Compact,豪華隨身機的意思,蠻有梗的老實說。

梗都埋在那顆 40mm f1.7,F.Zuiko 六片四群的鏡頭,偏偏幫我拍實機照的舍妹將他給神隱起來了,請大家見諒。

此相機用上 40mm f1.7 的高級大光圈鏡頭,全自動判斷光圈快門,你除了過片、對焦、按快門以外,大概只剩下拍完要記得回片這樣,然而雖然是這樣完全不用腦的拍完,該大光圈的時候大光圈,該小光圈的時候小光圈,其實拍出來還蠻可以的,認真的推薦給覺得拍底片很麻煩的朋友,稍微想要手動控制光圈快門的朋友請轉台,同樣的機身外貌可以參考 35 RD,但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人幫我收到,有借到再介紹謝謝。

DSC06994

官網的介紹裡,這款相機還配備有當年全球首發的技術,其實就是可程式控制閃燈的熱靴系統,他可以機身設定 GN,控制閃燈的出力,還有背光校正的機制,這技術現在來看稱不上什麼神,但 Olympus 用心致力於讓拍照變得簡單輕鬆,這用心還是值得大加稱許的。

相關連結:

http://www.olympus-global.com/en/corc/history/camera/popup/ee_35dc.html

Olympus 35 DC 主要規格:

  • 使用鏡頭: F.Zuiko 40mm f1.7,最小光圈 f16,六片四群,濾鏡口徑 49mm,光圈全自動控制 (圖片來源手冊截圖)
    image
  • 快門: Seiko 快門,1/15 秒 ~ 1/500 秒,快門全自動控制
  • 感光度: ASA 25-800
  • 測光頭: CdS,測光範圍 EV5.5 (1/15, f1.7) ~ 17 (1/500, f16)
  • 對焦方式: 疊影對焦,連動測距,最近對焦距離為 0.85m (圖片來源手冊截圖)
    image
  • 閃燈: 熱靴接電子閃燈,燈泡閃燈以 PC 孔連接,切換鈕在機身側邊
    DSC06996
    DSC06983
  • 閃燈 GN 控制: 10-40 m
  • 自拍器: 有,十秒
  • 電源: 1.35V 的 PX625 一顆,通常現在都以 1.5V 的同型電池代用之 (圖片來源手冊截圖)
    image
  • 體積重量: 114x71x51mm,490 公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