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3, 2011的文章

賣相機鏡頭

圖片
低調收藏,與您分享。 從 2012 年 3 月開始,弱格會開一個新的賣場,幫忙朋友出售寄賣器材,初期會先以鏡頭為主,陸續有商品上架,歡迎 參觀指教 。 弱格這裡主要仍是提供詢問和資訊分享的地方,您如果有特別需要的鏡頭需要協尋的,也許在這裡也可以做一個徵求的動作,我在想日後弱格有沒有可能建立一個媒合器材交流的園地,這也許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但也不是不可能;我們也有在計劃要不要對外提供寄賣的服務,但目前尚且經驗不足,我們選擇先穩健的經營小小的賣場,日後有能力再談。 感謝網友的支持,下表是之前在這個頁面賣掉的器材 編號 項目 價格 參考連結 備註 1 Minolta XE + MD 28mm f2.8 + MD 75-150mm f4 已售出 Minolta XE 、 Minolta MD 28mm f2.8 、 Minolta MD ZOOM 75-150mm f4 20110715 售出 3 Pentacon MC 29mm f2.8 M42 已售出 Pentacon auto MC 29mm F2.8 20111130 售出 2 Pentax S-M-C 200mm f4 M42 已售出 Pentax Super-Multi-Coated Takumar 200mm f4 20111204 售出 4 Contax NX 機身 已售出 Contax NX 20120316 售出 歡迎大家繼續給我們更多的意見,謝謝您。

[Blogger Draft] Blogger 後台管理介面改版囉

圖片
主功能選單移到了左手邊,速度變快了,編輯文章的列表裡,每篇文章右邊的欄位多了文章瀏覽次數的數據。 搶先用: http://draft.blogger.com/home 說實在的,很期待 Blogger 之後會推出跟 Google + 整合的一些功能。

Samsung NX 系統又要有新成員囉:NX20、NX200,讓我們期待 Samsung 在 2012 搶下無反相機龍頭吧!

圖片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去年,Samsung 告訴我們他們要在 2012 年取得無反相機的龍頭地位,在 2015 年要取得所有相機市場的首席地位,幹掉 Canon 和 Nikon 不在話下。 From Amateurphotographer: SAMSUNG TO 'OUT SELL' CANON AND NIKON BY 2015 - PRESTIGE AND TECHNOLOGY DRIVE TO TOP SPOT 所以,傳說中即將推出的 NX20 和 NX200 一定會狂銷熱賣吧?! 相關 Rumors: New Samsung announcement between July 11 and 17! Samsung Russia says the NX20 and NX200 with more Megapixel will be announced within 2011

Rumor 整理:富士將重回可換鏡頭相機的市場,近期將推出三款相機

圖片
最近的消息是這樣的: 首先是路透社專訪了富士相機事業部的大頭 Takeshi Higuchi,提到了富士直指全球相機市場第三名地位的雄心,目前他們排名老五,預計在兩年內幹掉 Nikon 和 Samsung 取得第三名的地位。 From: 路透社 Fujifilm aims to be world No. 3 in cameras 另外一篇 Photorumors 的報導,提到會在今年秋天推出三款相機: 1. 第一台相機是變焦倍率 20 倍的相機,有耐候設計,會採用較大尺寸的感光元件 (APS-C 或 M4/3 的尺寸),目標對象是可能想買像 Nikon D3100 這樣的入門單眼,但又不想買一堆鏡頭的人客。 2. 第二台相機是以 Panasonic LX5 和 Canon G12 為假想敵,最大光圈 f2-2.8 的高階隨身相機,一樣要主打有吃到甜頭的復古機身外型,會比 X100 便宜。 3. 第三款大概是最讓人感興趣的,最近沸沸揚揚地傳說富士要推無反光鏡可換鏡相機,然後就有人說因為富士跟 Olympus 關係不錯,也是 M4/3 標準的成員之一,所以會做 M4/3 的系統,然後又有人說富士可能除了 M4/3,也可能同時推出另一個版本的無反系統。 From: Photorumors:Three new cameras from Fuji in September 說真的,關於第三點,如果是做 EBC 鏡頭壓寶 M4/3 和 NEX 或 NX 應該是有利,如果是出兩套系統,結果大概也不會太妙吧?怎麼做市場區隔和價位區隔?還有很多莫名奇妙浪廢掉的研發成本,假設兩個系統之間沒有顯著的特性分別的話。 先前本站報導的 Rumor: 讓人振奮的消息!Fuji 的無反數位相機系統可能以 TX 做為藍本! 其實我看這幾篇報導有一個疑惑,富士現在真的是相機市場第五名哦?

Pentax K-5 反光鏡異常現象.機關槍噠噠噠,原子砲轟轟轟

圖片
(上圖來源:影片截圖) 已經傳出不少災情,飯高 (RiceHigh) 先生為我們整理了一篇 Pentax K-5 反光鏡跳動舞曲合輯 ,我取用了兩段影片,各位朋友看底下影片前,記得開喇叭,歡迎隨著反光鏡跳動的聲響舞動你的身軀哦! (UR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yMjg0NTA0.html ) (URL: http://youtu.be/YV3R2YXKCyM )

數位化 Leica Standard!酷!

圖片
(圖片來源: TAKA’S TOY PAGE-MY DIGITAL LEICA ) 跟之前介紹的: 哇拷!這太屌了!數位 Zorki! 一樣,這台數位化的 Leica Standard 也是日本人的作品,用來改造的是一台 1938 年出產的 Leica Standard,裡頭塞了一台 Panasonic FX70,因為 Panasonic Lumix 也是標榜著 Leica 鏡頭,所以這樣的改造還蠻有意思的。 Leica Standard 相機介紹: http://camerapedia.wikia.com/wiki/Leica_Standard 看影片》 詳細閱讀: TAKA’S TOY PAGE-MY DIGITAL LEICA

[底片集] Nikon L35 AF 卷四

圖片
使用相機: Nikon L35 AF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夏天的老傻瓜,是隨身的好伴侶,最近大概都會輪著玩 RF 跟 PS 相機到處亂拍吧。 禮拜天跟朋友和家人去了 陽明山二子坪 走走步道,太晚去了,車子很不好停,也沒什麼時間往更裡面走,只走到步道的休息涼亭而已,下次要早一點去爬。 聽朋友說,他們家丁丁是第一次走這麼遠的路都沒有撒嬌要人抱的耶,據說隔天早上丁丁睡到起不來,平時都會在朋友上班前起床送他們上班的,真的有累到。我女兒要上步道前先快速地喝了一瓶奶,然後就一副懶得走路樣,還好有把推車拿下來。 夏天來這裡走蠻舒服的。 走到涼亭休息的時候,丁丁認識了新朋友 回程的時候,Angel 說要自己走唷,很乖。 其他一些生活隨拍 本卷其他照片: Nikon L35 AF vol.4

互有好感

圖片
(Nikon L35 AF,Fujifilm X-tra 400) 眼神停留,是好感; 四目相交,是來電; 嘴唇微張,那應該就是渴望了!

憤怒鳥會看到什麼?

圖片
(圖片來源: Yanko Design ,設計者:Xiaofei Wang) 這是一款滑翔機概念相機,利用彈弓將飛行器發射到空中,透過飛行器機頭的鏡頭,為你捕捉在空中滑翔時所看見的影像。 那麼你就可以看到憤怒鳥的 Kiss 豬頭的瞬間了! 詳細閱讀: Glider Camera Concept by Xiaofei Wang » Yanko Design

近期 Getty Images 收的圖.夕陽篇

圖片
這陣子 Getty Images 收了一些照片,其中有幾張是夕陽的圖,剛好都是不同的相機拍的。話說雖然目前已經審核通過的大約有 70+ 張,不過銷售並沒有多好就是,五月才又賣掉一張而已 (六月還沒看到報表)。 ▲Pentax K100D,18-55 Kit,出處: 淡水之夕.沙崙海水浴場 ▲Softbank 707sc,Lightroom 3,出處: 霞光.每次出景總是沒帶相機 (2010.08.24) ▲Panasonic LX3,出處: 這是流行.淡水之夕 ▲Minolta XD,Minolta MD 28mm f2.8,Perutz Primera 100,出處: [底片集] Perutz Primera 100.Minolta XD 卷二

很愛吃蛤仔.Angel

圖片
(Sony A450,Konica Minolta DT 18-70mm) 我女兒飯啦菜呀都不太愛吃,很挑嘴,偏偏獨鍾蛤仔這一味。 蛤仔吃得很高興,所以跟我自拍了一張。

你都說了哪些廢話

圖片
圖片由 HTML5 文字雲:文章詞彙分析機 產生,你也可以自己去玩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