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調焦記

IMGP7690原本打算找一次去台中玩,順便到台中恆伸去調這顆。在一堆照片被迫刪掉之後,終於還是忍不住,直接連機身用宅配寄到台中去調焦了。






底下這張,我對的是奶瓶,但清楚的是後面的熱水瓶,雖然都是「瓶」,但這就不是肯德基啊!
調焦前

於是禮拜天晚上我找了一個之前買 M42 鏡頭賣家寄來的紙箱,找了個泡泡袋跟一堆報紙,開始打包,最後把四周都封上了封箱膠,並祝福他們兩個(K10D以及30mm)可以平安到達,回來的時候能醫好他們倆個在一起以後產生的眼疾。

禮拜一早上上班前,拿到 7-11 請黑貓送到台中,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送恆伸調焦,都讚揚速度夠快,服務也很好,所以算了一下時間,我應該可以在禮拜三中午前拿到,這樣我也可以給恆伸來個「+1推」的評價。

果然,恆伸準時調畢,於禮拜三上午送達,除了把他們兩個包裝的更安全,再裝入原來的箱子封箱,外面還加了一個塞滿報紙的大箱子。

中午吃飯就拿出去亂拍了。
IMGP8651

回家還要繼續測試~

留言

  1. 我的數位相機有時會不清楚..與三年前拍出的畫質差很多.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2. 原因應該不會一樣, 你用的是 Panasonic DMC-FX8, 我查你圖片的 EXIF 得知。

    DC 跟單眼不同, 我猜想電子產品都會有一些元件的耗損, DC 跟 DSLR 在實際工作原理上,有很大不同,DC 基本是依靠 CCD 的連續成像來進行取景跟拍攝的,因此一般 DC 都是沒有真正的快門的,因為他只需要截取某一時間段 CCD 上面記錄的數據就可以了。

    如果元件有損耗(原因有很多, 正常使用也有可能), 自然有可能會影響成像, 有個朋友的相機冬天帶到北京拍完後, 回來在室外拍就會過曝了, 應該是凍壞了(電子元件也有承受低溫的限制)。

    我倒是覺得, 在 DSLR 便宜成這樣的情況之下, 如果你能接受比 DC 稍微重一點, 你可以挑 Pentax K-m, 我個人雖然還沒買, 但看了很多網路的評價, 自己在博漢區試拿過, 都覺得很不賴。

    如果仍然喜歡輕便的機種, 近期出了不少台高階一點的 DC, 像是 Panasonic LX3, 我過年時買給我老婆, 拍的照片都不錯, 跟你也是同一個廠商, 使用上比較容易習慣。

    回覆刪除
  3. 解釋的很清楚..感謝回覆哦!
    那我可以拿去修理調整嗎?

    回覆刪除
  4. 保固應該早就過了吧~ 如果檢測不用錢,想確定是什麼問題倒是可以,我就沒有認識這種店家了耶,博漢區找一找好了。如果過保固要修通常都不便宜哦,那個維修的錢真的夠你買一台新的了,給你參考,Panasonic FX38也不貴,沒有超過一萬元。

    我是送修我的單眼相機跟鏡頭,因為 Sigma 的總代理在台中,維修點也只在台中,同時我買到現在還不到三個月,恆伸的保固有三年,所以他們會做這樣的服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