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的暑假作業.分享是撰寫的動力!

mosaic600b206dd8f19541258ebac37e026cece5fb78d6

其實,擁有這個部落格很久了,2004 年到現在,卻一直沒有持續撰寫的習慣,那時候寫的文章只是為了自爽,某種程度是想寫在一個預料中不會有人來訪的地方,不過卻仍然希望能找到陌生的共鳴。

寫部落格之前,我幾乎是一個純文字的愛好者,我在自己為系上加設的 BBS 站寫各式各樣落落長的文章,可能是因為有朋友固定會進我的版面觀看回應,交流彼此的看法,即使是再沒營養的亂聊,也是一種情緒的抒發,試著在網路的世界裡,找到與自己想法相近的朋友。

我一直在嘗試,在不做任何宣傳與連結的情況之下,會有多少人發現我寫在部落格的文章,答案是少得可憐的,我自嘲地告訴自己因為這裡是屬於我的小天地啊,其實只是因為寂寞而裝得勇敢堅強罷了。

我還是偶爾會看看自己以前的文字,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我發現自戀將跟著我一輩子,即使白爛不再,即使心態龍鍾老矣。

夜嵐人靜之時,細細咀嚼年輕時汩汩文字之中所散發出的臭氣,那是與
另一個自己的對話,既親切又陌生,並懷念也傷感。

自己是覺得寫得還不賴啦,有時還會質疑這樣的文字何以曾是我的筆觸?!

終於在接觸了 funP 之後,我的部落格文章開始慢慢地增加,認識了不少網路上的朋友,雖然回應數不多,但看到推文數約略知道有人曾經看過我所寫的文章,然後在開始接觸了攝影以後,文章數亦隨著照片而增加,除了自己所拍的照片,也分享自己學習攝影的心得,這裡的重心慢慢從分享自己的心情和使用電腦的心得分享,變成以攝影為主,也透過 funP 以及其他 Web 2.0 的服務,連結了很多熱愛攝影的先進,在學習模倣的過程之中,也慢慢建立自己的風格,網友戰地記者是這麼說的:「你的家庭生活照很有味道,真的是[感情先決]的鏡頭阿!!」,我很喜歡他的回應,這讓我有了持續分享撰寫的動力,因為我相信即使我的攝影技術尚屬入門級功力,但熱愛攝影的態度還是值得跟大家分享。

這幾個月開始把一些 M42 老鏡的心得整理起來,流量似乎增加了不少,雖然玩老鏡有一定的族群,不過也許玩老鏡的人大多低調吧,大家往往都是自己在玩,只與身邊一小簇的朋友交流分享,僅管如此,能夠認識更多玩老鏡的前輩是一件蠻讓人開心的事,看到很多前輩的文章,的確對於剛入門的我產生了很大的幫助,所以我也想來整理整理我所使用過的器材,雖然一開始內容可能不盡完整,不過我會隨著測試的次數增加,持續更新文章的內容。

IMGP5349

透過交流分享而帶給我撰寫的動力,Thinking, Living, Keep Writing!

耶!交卷了!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