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ors.Tokina 年底推出 M43 鏡頭,引來無限遐想:Pentax 是幕後藏鏡人?

20100618_17_20-307c5

(上圖來源:Pentax Micro-Four-Thirds 17mm F2.0 lens patent)

消息指出,Tokina 將在 PMA (2011 年 11 月) 發表兩顆 M43 鏡頭:17mm f/2.0 和 8-16mm/3.5-4.5,由於眾所週知近年來 Tokina 跟 Hoya Pentax 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2009 年共有六支兩家合作掛 Tokina 品牌推出的鏡頭:AT-X Pro 12-24mm f/4.0、AT-X Pro 16-50mm f/2.8、AT-X Pro 50-135mm f/2.8、AT-X 10-17mm f/3.5-4.5 fisheye、AT-X Pro 100mm /2.8 macro,以及 AT-X Pro 35mm f/2.8 macro (雙方合作推出的鏡頭 wiki 上有寫:http://en.wikipedia.org/wiki/Tokina),再加上先前有一篇日文的 Rumor 指出 Pentax 申請了三顆 M43 鏡頭的專利,其中就有一顆 17mm f2.0 (即上圖來源:Pentax Micro-Four-Thirds 17mm F2.0 lens patent),不免讓人想像,這顆 17mm f2.0 跟 Pentax 有沒有關係啊?

消息來源:43rumors

之前寫 K-7 感想那一篇,那是 Pentax 剛被 Hoya 接走的時候,那時候我有提到 Pentax 或許可以成為多家廠家的鏡頭提供者 (所以看起來 Tokina 是 Pentax 做其他廠家鏡頭的白手套?),被 Hoya 接手之後推出的 k-x,全新的策略,低價多彩機身的確搶下不少入門和年輕用戶,銷量也算是亮眼,高階的 APS-C 賣得不好,不過產品線中位階最高的 Pentax 645D 好像又有賺錢,之前看過的某篇 HOYA 的財報指出在推出645D 的第一季將達損益平衡(?),這樣看來是穩下來了 (雖然鏡頭價格漲得讓人不敢恭維),然後就看到 Pentax 要推出 EVIL 的消息,而且官方又強調要搞得跟別家不一樣,不免讓人擔心,在這塊市場競爭者日眾的情況下,Pentax 能否在這塊感覺已經在拼價格的市場成功殺出,不過推出可以換殼或者堆積木的數位相機倒也是只有 Pentax 敢玩,我想應該沒有什麼是 Pentax 不敢做的了吧?那就等著瞧有什麼賣點好了!(我想要一台狂派變形金鋼相機…要會飛哦!)

堆積木和換殼》

PENTAX OPTIO NB1000 - 獅子與迷彩 - 公司貨 PENTAX OPTIO RS1000_機器人限定版(公司貨)

不過,人家是 Tokina 要推出 M43 鏡頭的消息,無端扯出 Pentax 做什麼?不管如何,我只想說,Pentax 不要再漲鏡頭價格了,推一顆塑膠接環多彩鏡搞得我都沒 Fu 了 (用金屬接環是有多難?),我都只能一直撿(其實是借)老鏡耶!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