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來了!Pentax 無反系統第一彈:NC-1

Pentax_NC_system

(圖片來源:mirrorlessrumors.com)

來自 MirrorlessRumors 的報導,Pentax NC 無反系統第一彈 Pentax NC-1 將在今年五六月間推出!採用 1/2,33″ 尺寸的感光元件,與一般 DC 所使用的感光元件大小差不多,有效畫素為 1400 萬,135 等效焦長的換算約是 5.6 倍,可拍攝 HD h.264 影片

NC 系統所搭配的兩顆鏡頭,為 8.5mm f1.9 以及 5-15mm f2.8-4.5,分別等效 135 焦長為 47mm 及 28-80mm,等於是一支標準鏡和一支變焦 Kit 鏡。

NC 系統感覺訴求的是更小的無反系統,用最小的感光元件,以及 Pentax 原本就很在行的小機身、小鏡頭來搶佔小型市場,從圖上看還不確定究竟有多小,實際發表時就見真章了!

當然,坊間所傳的 Pentax 無反系統將推出兩套,其中一套便是 NC,另一套目前的消息是會使用 APS-C 尺寸的感光元件,並且相容 K Mount,第二套系統會在今年夏季時發表。

目前看起來,除了 Pentax 推出兩套訴求對象不同的無反系統是一個特色之外,還不太能完全印證 Pentax 所宣稱的要推出與眾不同的無反系統,一切都要看今年夏天 Pentax 的新品發表了!

之前的報導:K-rumors,數位化的 Auto 110 將是 Pentax Mirrorless System 第一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