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優酪乳的忠實愛好者.Angel

97920012

(Pentax ME Super,Pentax S-M-C Takumar 50mm f1.4,Fujifilm X-tra 400)

最近老婆學會自己用鮮奶製做優酪乳,Angel 的保姆教她的,用的是一種很金庸的菌種名:天山雪蓮菌,據說產自西藏,是當地藏醫用以泡浸羊奶,長期飲用的一種有治病功能的一種營養品,這種天山雪蓮菌製作的優酪乳傳說有很神奇的功效,有阻止癌症擴散、治療心臟病降低膽固醇,幫助腎與膀胱的功能,調整血壓減除脂肪,更有消除疲勞、抵抗緊張的功能。

每天早上看老婆就在弄這個,冰箱愈來愈多冰存的優酪乳,因為我不太喝,而菌是會一直長的,所以只要慢慢耐心培養,就會愈來愈多。

我沒怎麼認真研究這玩意兒,有空再請老婆介紹,倒是我女兒很捧場,還蠻愛喝的。

03520019

(Contax 139Q,Planar 50mm f1.4 AEJ,Fujifilm X-tra 400)

留言

  1. 這菌種有這名字感覺真酷XD

    回覆刪除
  2. 那菌的神效基本上也百病皆癒了:Q

    回覆刪除
  3. 您好:

    能否跟您分享菌種(我願意付費及自取),我母親需要,如果有的話,能否告知如何索取! 我的e-mail eric1510@mail.educities.edu.tw 非常感謝!

    eric.teng留

    回覆刪除
  4. Re: eric.teng <7143253196542785143>
    eric.teng 您好,

    實在抱歉,因為後來沒有時間洗菌,現在我們家已經沒有菌種可以分享了,也有幫您問過之前分享給他們的同事,他們因為小朋友喝了有過敏現象,所以也沒有在養了,也就沒辦法分享給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