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人肉測光表的鍛鍊.Minolta XD 卷八

使用相機:Minolta XD with Pentacon Auto MC 29mm f2.8 M42
使用底片:KODAK PROFESSIONAL EKTAPRESS PJ400 過期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我有兩台 Minolta XD,第一台是整組標回來之後發現電路是壞的,所有電子快門都不作動,測光更是甭提了,只剩下兩檔機械快門可以用 (O 快門 [1/100 s]、B 快門),後來失心瘋的又再去標了另外一台,一直以來壞掉的這台都是被我放在防潮箱裡。

因為之後可能會有一組沒有內建測光表的相機從烏克蘭坐飛機過來,突然想要偷練一下自己的測光能力,就想到這台被我冰在防潮箱最底層的 XD,還有幾顆好久都沒有出來透透氣的 M42,上了轉接環,挑了一顆 Pentacon 29mm,不小心一天內就把這卷拍完了,連鏡頭都沒換到。

這一天是要到北投戶政辦戶籍的遷移,看到台南那本戶口名簿自己的名字被劃紅線的時候,竟然有那麼一點感傷,以後我進台南的古蹟要買門票了說。

04000001

天氣蠻好的,所以是歡迎我成為北投人囉?

04000002

老婆很用心地打包了一箱要寄回台南給老媽的東西,連同台南那本我已被除名的戶口名簿一起寄回去。話說這張自己測光還測得不差咧,至少臉沒黑掉。

04000004

打包好之後就往郵局那邊散步過去,這卷我讓老婆的手入鏡了好幾次。

04000005
04000024

好像也拍到老婆不少後腦勺。

04000011

東西寄出去之後,本來我們想要搭公車上陽明山去走走的,所以在研究公車的路線,說真的新的這種要轉的公車路線圖我還是不會看。

04000021

這張測光也算測的不錯。

04000018

這幾張是泛焦盲拍的。

04000007
04000008
04000006
04000016
04000035

其他本卷照片:Minolta XD vol.8

留言

  1. 很不錯嘛...目測光,您可以當大師了Jimmy!

    回覆刪除
  2. Re: 葉赫秀策 <8008104029182434969>
    還好啦,其實就是 Sunny 16 Rule 的變化而已,強迫自己成為古人就可以^^

    回覆刪除
  3. ....想到一件事...
    不是只剩O快(1/100S)及B快嗎..............

    回覆刪除
  4. Re: zakof <3261262894155753514>
    嗯,所以我拍這卷是快門先決,只用到一檔 1/100 s 快門,改變光圈值因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