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 PageRank 居然升到 5 了

Google PageRank查詢我很久沒查這東西了,當很多友站部落格都達到 PageRank 5 的時候,印象中我停在 PageRank 4 已經好久了,不過我去年開始應該都有穩住 PageRank 4,很少往下降回 PageRank 3。

公司的網站也在今年五月改版之後,從原來的 PageRank 6 升到了 PageRank 7。

其實我沒做什麼耶,如果您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我以前寫的這篇:[Blogger] 淺談 Blogger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其實最後的關鍵還是要有持續優質的內容,當然也要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收看,幫忙把文章分享出去,當然這也鞭策著我繼續努力寫更多的文章。

老爸網路觀察室有一篇新文章提到「Google更新搜尋演算法,大幅度影響網頁排名」,或許就是這次敝站 PageRank 會增加的原因吧。

以新的搜尋演算法的設計,未來保持新資訊的提供變得更為重要,有能力閱讀新知識並分享的人將變得更有價值,Web 3.0 精神。

PageRank 是什麼?

PageRank網頁排名,又稱網頁級別Google左側排名佩奇排名,是一種由搜索引擎根據網頁之間相互的超連結計算的技術,而作為網頁排名的要素之一,以Google公司創辦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之姓來命名。此技術通常和搜索引擎優化有關,Google用它來體現網頁的相關性和重要性。Google的創始人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於1998年在史丹福大學發明了這項技術。

PageRank通過網路浩瀚的超連結關係來確定一個頁面的等級。Google把從A頁面到B頁面的連結解釋為A頁面給B頁面投票,Google根據投票來源(甚至來源的來源,即連結到A頁面的頁面)和投票目標的等級來決定新的等級。簡單的說,一個高等級的頁面可以使其他低等級頁面的等級提升。

(From: wiki)

PageRank 查詢工具

留言

  1. Re: Almighty Demiurge <3620871614191144424>
    這要感謝大家對這裡的支持,反而今年我比較不在意之後,居然就升上去了 ^^

    回覆刪除
  2. 讚!沒理由不繼續努力寫了吧?

    回覆刪除
  3. Re: Humble Land Gardener <5205791008979165171>
    ^^ 想繼續寫也是要有東西呀,要繼續努力是真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