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1, 2009的文章

持續關注 Samsung NX 系統的發展

圖片
圖片來源: Photographybay 這個月 Olympus 總算推出以 PEN 為原型打造的 M4/3 系統 E-P1 ,但我更關心的是 Samsung NX 系統的後續發展。 三月的時候,Samsung 發佈的 NX 系統,當時我寫了一篇 簡單的想法 。 現在終於有一些規格流出:(即使是傳言,也是參考參考,好過什麼消息都沒有) Samsung NX3 Specs:(From Photographybay ) * Ultra-Precise LED Electronic ViewFinder 1620×1080p/250Hz 3:2 resolution * 1X magnification and 100% coverage * 3″ AMOLED 960×720 (720p) 3:2 display * CMOS sensor 14.6 megapixel 3:2 * 100-6400 ISO * 4 frame per second * Video HD 720p/30fps * Audio stereo 眾所皆知,Samsung 已經是 Pentax DSLR 的感光元件製造商,K20D 以後,CMOS 都來自於 Samsung,上述提到的 CMOS 規格,據說與 Pentax K-7 相同,還有從 WB-1000 以來看到的 AMOLED 的螢幕,這些規格,若再能採用 Pentax K 接環,Pentax 現有的 DA 餅乾限量定焦鏡群,相信會是很有利基的系統!若是 Samsung 與信乃達合作的鏡頭也能推出一些有特色的鏡群(比如說精巧的變焦鏡),更能讓 NX 系統成為 Micro 4/3 系統最強大的對手! Samsung NX 系統,很期待能趕快看到實機! 相關文章: Crave 科技瘋:Samsung NX3有眉目,採用AMOLED? 癮科技:三星WB1000即將登場,來看看AMOLED有多威

關於嬰幼兒便秘

圖片
嬰幼兒便秘是常見的問題,看看網路上的專家們怎麼說哦! 一、寶寶便秘的大部份可能原因 1.用配方奶餵養 2.副食品造成 3.飲食不均衡 4.生活作息不規則 5.嬰幼兒的體質 6.大腸蠕動不良 切莫緊張任意用藥,需經醫師評估後審慎使用。 二、如何處理? 要解決嬰幼兒便秘問題,可先從飲食著手。 1.在飲食中增加高纖維的食物,在兩次餵奶之間加餵一些果汁〈最好是用新鮮水果現榨的〉或是蔬菜水,可加入少許溶解好的白糖水,幫助大便通暢。 2.減少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攝取,這類食物在胃部排空的速度較慢,無法促進腸胃道蠕動,如肉類、油炸物;另有文章是說在添加副食品時,應適當地餵食一些肉類脂肪,以起到滑腸的作用。 我覺得應該能夠均衡就好! 3.在孩子大便乾燥或便不出來時,可多餵食一些香蕉泥〈香蕉去皮掏碎成泥〉,能有通便的作用。大便正常後就不用特意餵食或應減量,以免孩子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4.養成定時如廁的習慣,可減低便秘的發生。 5.可幫孩子做一下按摩,加快腸子蠕動,有助於順利排便。方法是:在孩子排便前,在孩子小腹處沿肚臍周圍順時針作輕輕揉動的按摩,約兩三分鐘。 三、仍無改善? 如果調整飲食、衛生習慣後,孩子的便秘情況仍無改善,一定要讓醫生診斷是否為器質性便秘哦! 以下好文章請參考: 1. 五月桐:教你如何解救嬰幼兒便秘之苦~ 2. 嬰兒與母親:寶寶的便便又硬又粗怎麼辦? 3. 健康大作戰:何謂便秘及便秘的類型 照例要給大家看看可愛的 Angel #1 把拔我想便便 #2 用力,嗯~ #3 沒力氣了.. 便便好硬耶... #4 便秘該怎麼辦才好?

Lightroom 2.4

圖片
今天一打開 Lightroom 時,就發現有 2.4 版可以更新囉! 主要是新增對幾款新相機的支持,包括 Nikon D5000 及 Canon EOS 500D (Digital Rebel T1i) ,另外還有一些軟體問題的修正。 Lightroom 2.4 版詳細功能修正請參考 原廠 PDF 檔 快快下載哦! http://www.adobe.com/support/downloads/detail.jsp?ftpID=4513

Hypo Ticket.交換分享

圖片
hypo group 目前推出兩種格式的產品,分別為「Ticket」以及「12 平方」,先做了一本 Ticket 體驗體驗。 很有質感,左邊就是郵寄過來時的外包裝,右邊就是 Ticket 啦! 除了提供 Mac iPhoto 用戶方便的上傳工具,還可以直接抓取放在 Flickr 的照片,進行編輯。每張 Ticket 有正面背面各有四種樣式可供選擇,透過網站很輕鬆就能完成訂製下單。 每本有 24 張 Ticket,滿滿一本,我好像會捨不得跟別人交換耶! Hypo Ticket 沒有發生色偏的問題,很棒!我用過 7-11 iFoto 沖印照片,有時仍會發生色偏的現象,而且又沒辦法整合 Flickr,每次都要重新上傳編輯,編輯功能不像 Hypo 來得直觀好用。 很有質感的扣環 喜歡就快去做一本吧!

步行有益健康

圖片
(攝於秀朗國小,Pentax K10D,DA 40 LE) 看著這位老伯,我想到我阿公無力的雙腳,不良於行。老伯本來坐在輪椅上,在操場邊休息,回家前,他杵著拐杖,還是走了一小段路。 我在想,如果我阿公願意保持在院子走動的習慣,應該不至於像現在雙腳完全沒有力氣吧。 像步行這樣低強度的運動,事實上對需要減重的人來說,反而是更適合的運動方式。 一個成年人每步行1英哩(20分鐘左右),約可消耗100千卡的熱量。換句話說,一般人只要每天步行20分鐘左右,而不增加每天進食的熱量,就能1個月內減重近1磅了(1磅脂肪約等於3500千卡的熱量)。 初期先以慢速的方式行走,減輕因為肥胖而產生對於膝蓋的負擔;隨著體重的減輕再加快行走的速度以快速消耗更多熱量,增加強度。專家也建議結合慢走及其他沒有運動傷害且充滿活力的活動,如游泳、騎自行車,使身體得到最理想的健康。 參考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