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自己的底片元年

My Film Gears (2009.12)

今年開始拍底片,2009 是我的底片元年,截至目前為止手裡的機絲如下:

AF SLR Cameras:Contax NX [N Mount]Pentax MZ-L [K Mount]Pentax MZ-3 [K Mount]

MF SLR Cameras:Praktica MTL50 [M42]Pentax SP-F [M42]ZENIT 122 [M42]

RF and Toy Cameras:Ricoh 500GXPetri 2.8 CCSTakeOne UltraWide Slim

單眼反光鏡的機身大概不會再收了,以鏡頭為主。機身的部份,現在對於 RF 一機一鏡的輕巧很喜歡,應該會以 RF 為主。

算一算大概拍了二十多卷底片吧,不算多,來年也許會增加,拍過幾種底片:Fujicolor X-tra 400,Fujicolor 100,Kodak 400,AGFA Vista 400,AGFA CT Precisa 100,VEGAS 400,ILFORD HP5 PLUS 400。我最常用的是 Fujicolor X-tra 400,不過據說要漲價了,得趁現在囤一點底片先。

明年的計劃大概是先學會手沖黑白底片吧,也想多拍一些黑白底片,Pentax MZ-L 跟 Contax NX 應該會是出門拍攝的主力,K10D 已經是宅機了,幾乎都只在家裡拍照或者試鏡的時候才用到。

為什麼要拍底片?我想是我迷上了底片味!

底下挑 5 張自己蠻喜歡的照片:

#1 花生人 (Pentax MZ-L,DA 40,Fujifilm X-tra 400)

67500017

#2 (Pentax MZ-L,DA 40,Fujifilm X-tra 400)

69870034

#3 (Praktice MTL50,Pentacon 50,Fujifilm X-tra 400)

37860003

#4 (Pentax MZ-L,FA 77,Fujifilm X-tra 400)

86090018

#5 (TakeOne Ultrawide & Slim,Vegas 400)

81390020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Rainbow Wihte 22mm超廣角LOMO底片機 Holga Violet 120GCFN 紫羅蘭限定版

芭比紫花仙子相機--暗角效果 Rinmax Q樣陸海空三用防水相機-水漾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