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箱到貨,順便做裝備檢查

最近在找防潮箱,訂好貨之後很快就送到了,利用今天下午把兩個防潮箱的東西重新配置一下,因為空間變成兩倍大,所以器材終於可以分門別類放了,目前暫時還擺得蠻空的。

空間變大以後或許是另一個危機的開始,因為我暫時不用擔心防潮箱放不下的問題了,哈哈,會不會又開始肆無忌憚地亂收咧?


底下大致介紹一下現有的機絲

首先登場的是 M42 小隊,這佔我防潮箱最多空間

M42 Gears

機身:
Pentax SP-FZenit 122Praktica MTL50

鏡頭:
Zenit MC APO TeleZenitar-M 135mm f2.8
Zenit Helios-44M-7 MC 58mm f2
Pentacon auto MC 50mm F1.8
Pentacon auto MC 29mm F2.8
Pentax Super-Multi-Coated Takumar 28mm f3.5
Pentax Super-Multi-Coated Takumar 50mm f1.4
Pentax Super-Multi-Coated Takumar 24mm f3.5
Pentax Super-Multi-Coated Takumar 200mm f4 (這支算是壓垮舊防潮箱的最後一根稻草,新到貨)

M42 這個部份應該會以 Pentax S-M-C Takumar 一條龍為主要的目標吧,其他像是 Fujinon EBC 和 CZJ,就看緣份了,如果有品項不錯價格又合理的,大概還是會忍不住收下來。

再來是 Pentax 小隊

Pentax Gears

Pentax 是陪著我進入攝影的重要夥伴,年初告別了 K10D 和 MZ-3,因此現在就剩一台 MZ-L 跟三顆鏡頭:DA 70mm LE、DA 40mm LE、Sigma 24mm f2.8。

再來是 Minolta 小隊

Minolta Gears

Minolta 是今年的生力軍,是跟著今年入手 Sony A450 之後,陸續增加的陣容。

數位機身:Sony A450 (沒在照片裡,因為他在拍照)
底片機身:Minolta 707si
鏡頭:
Minolta AF 50mm f1.7 New
Minolta AF 28mm f2.8 New (沒在照片裡,因為他在拍照)
Minolta AF 100-200mm f4.5
Minolta AF 28-80 f3.5-5.6 (D)

接下來是 RF 老相機小隊

RF Cameras

這是我最想持續擴大的一支小隊,只不過,30 年以上的相機,品項要好也不容易,底下兩台都是朋友送的,上面那台 Yashica 也是最近新進貨,品項漂亮得誇張!

目前的陣容:Yashica Electro 35 GSNRicoh 500GX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

接著是 Contax 小隊

Contax Gears

Contax 對我來說,算是比較負擔不起的器材 (主要是鏡頭),但這個品牌真的很夢幻,目前只有 Contax NX 機身是我的,原本的 N28-80 跟 N70-200 和圖上另一台 Contax G1 跟 G28 都是借來的,我不太確定我會不會繼續維持這支夢幻小隊的陣容,或許之後有可能把 NX 機身給賣了吧。

最後是隨身機小隊

Toys

有一台是 DC (右上),或許這支小隊會再持續增加一些生力軍,目前正在尋找的是 Pentax ESPIO Mini 和 Fujifilm TIARA II。

這次新買的防潮箱 (收藏家 YA-72):

收藏家全功能電子防潮箱 ( YA-72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